【讲座通知】激励发现,推动创新 —Web of Science& DII助力科学研究讲座通知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724


 本次培训旨在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并熟悉Web of Science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TM数据库的使用,讲座提纲如下:

Web of Science

l如何追踪本领域的研究前沿,把握最新进展?

l在科研选题中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

l在选题分析中如何获取新的思路、创新研究?

l如何管理具有重要价值的参考文献?

l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

l如何将您的学术成果展示到国际学术平台中?

DII

l专利基础知识

l专利文献利用和分析面临的挑战

l专利文献检索的应用实例

l专利情报分析举例


讲座日期:1122日(周四)下午3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南苑3号楼)四楼研讨室4-1


主讲人:袁庆文

简介: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澳门大学医药管理专业理学硕士。

公司介绍:科睿唯安(前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的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提供使用,为科研人员建立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的整合创新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除包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这一全球权威的数据库以外,还囊括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数据库(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BIOSIS Previews?\BIOSIS Citation IndexSM(收录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综合资源和引文索引数据库),Medline?(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的主要书目信息数据库),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等一系列科学文献数据库和评估工具。


参会报名请扫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