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田启威、王泽榕师生团队获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673

  20221023日,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虎扑nba19临床医学专业王泽榕同学在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田启威团队、临床医学院蔡巧玲的指导下获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师生团队在肿瘤靶向诊疗材料领域有了新的突破。

   人类文明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善假于物的进阶史,新材料技术的突破改变并塑造着我们所处世界的属性,人类从上天登月的宏伟工程到细致入微的肿瘤诊疗探查,都要依仗新型材料的支撑。田启威团队历时三年,在靶向肿瘤的高性能诊疗一体化材料领域实现创新性突破,团队研发的新型材料不仅超越了商业MRI造影剂(菲立磁)的性能,还兼具肿瘤靶向治疗功能,这种基于Fe@Fe3O4/HKUST-1的诊疗一体化材料基于其优越的磁学性能和化学动力学治疗性能,弥补了常见化学动力学材料催化性能弱的缺陷,实现了1+1>2的理念。

以田启威为代表的中青年科研骨干,作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班导师,在学校协同科研中心科研平台的强力支持下带领学生团队频获佳绩。此前,该团队在黄钢教授支持引领下,获得第八届“互联网+” 上海赛区金奖。项目完成学生王泽榕同学来自19级临床医学专业,曾获校优秀团员、科技创新奖、社会工作奖和校三等奖学金,带领的团队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金奖和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年度大型赛事,旨在鼓励大学生将所学的材料专业知识运用到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中,激发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及团队协作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促进材料及相关专业领域“产、学、研”成果转化。本届大赛主题为“逐梦新材,引领未来”。 


责任编辑:王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