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与芬兰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2022中芬合作康复治疗技术师资国际化发展能力提升研修项目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445

为进一步提高康复教学以及临床实践能力,上海健康医学院康复学院与芬兰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开展了2022中芬合作康复治疗技术师资国际化发展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学员除了康复学院的教师,周浦医院、江湾医院和赫尔森康复医院这3家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师以及康复治疗师也踊跃报名参与学习。



本研究项目于北京时间2022102717点进行了开班仪式,为了让双方更好地沟通交流,本次会议也是配备了同声传译。开班仪式中,上海健康医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薛文隽对双方的领导进行了介绍,希望此次研修班能够顺利开展,中方的教师以及康复治疗师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康复学院郭琪院长对芬兰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到了康复专业的开设是配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需要,学校要培养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应用型人才。同时,郭琪也对研修班的学员寄予了美好的愿望。



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健康专业主任-坦贾-约翰逊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健康专业的发展、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在芬兰健康产业是引导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同时邀请中方的老师们去芬兰参观。



与此同时,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首席执行官扬-马库斯霍姆斯博士也对本次研修班的顺利开展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扬-马库斯霍姆斯博士提到希望本次项目的开展促进中芬两国康复技术、康复设备、康复人才以及康复产业的交流和合作。



在开班仪式的最后,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沈国芳用流利的英文发言欢迎了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的老师,他谈到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特别需要重视康复产业的发展,尤其是人才的培养。此外,沈国芳也衷心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友好的关系。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的Mikko和Kati教授开始了为期2小时的导入课,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以及请每位学员发言本次研修课的期望。导入课中向大家说明后续课程的安排,以及教大家如何使用贯穿学习始终的Canvas系统。最后,教授提到他们所在的城市赫尔辛基和上海距离很遥远,走路需要2700小时,飞机需要9小时,而我们在云端会议只需数秒就可以见面,希望大家珍惜这样的机会,多多交流,能从这次培训中学到自己真正想学的知识和技能!(康复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