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学习二十大精神 增亮健康底色” ——医学技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开展联组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6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0月27日中午联合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增亮健康底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和党委常委、副校长沈国芳与会交流学习体会,医学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会议由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敏娟、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程伟主持。

首先,通过典型创新创业成果导入,基础医学院院长、创新学院院长杨智昉携医学技术学院解明佳同学进行了“自动扶正式拐杖”实物现场展示。“健行智扶”团队斩获了 “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特等奖、“第七届国际互联网+大赛”铜奖等多个奖项。团队负责人解明佳同学讲述了团队背后研发的故事,“以人民健康为出发点”设计创新项目体现了医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展示了虎扑nba坚持创新创业教育的成绩。

“教育”与“健康”,作为“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师生特别熟悉与关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8位师生代表以“健康的底色-赤橙金绿青蓝紫白”为切入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以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特色畅谈了学习体会。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延飞认为健康是绿色的,代表着生命、希望。高校教师要始终勤奋务实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学科研究初心。基础医学院本科教学团队负责人李志宏以健康是白色的,将如何用白色粉笔培育白衣天使娓娓道来。荣获上海市首席技师称号的医学技术学院教师陆俊杰说到蓝色健康标志着眼视光技术的医工结合特色,要充分发挥上海市首席技师工作室对眼视光领域高技能人才培养与辐射引领作用。基础医学院教师徐静与医学技术学院顾康怡同学以志愿者是橙色标志健康,在线上一起介绍了荣获“知行杯”特等奖等诸多奖项的“健康丁米”儿童生命教育科普志愿团队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春誓言的故事与体会。医学技术学院辅导员、上海市年度辅导员人物提名奖彭楠老师表示要坚持健康的红色教育。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周紫宜谈了参与学校“口述援疆、白衣传承”医疗服务党史宣讲团共赴新疆喀什开展社会实践的体会,做“健康中国”的追梦人。基础医学院教师吕叶辉用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参与遗体捐献工作的故事,引起大家共鸣。基础医学院教师姚磊从2020年3月起在新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为期一年半的教学援疆工作,他为自己能够有机会参与到西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感到自豪。

最后,作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进行了领学。沈国芳指出在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两个学院精心设计了一次专题学习,组织充分,高效务实。此次联组学习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健康主题,联系实际,师生共学,理实结合,涵盖了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志愿者、援疆等方面,内容生动、体会深刻,为持续全面、深入、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一次很有效的学习形式探索。希望两个学院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更加自觉地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为虎扑nba“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与提高教育质量增光添彩。

李明磊首先充分肯定了联组学习的形式与效果。然后他从姚磊老师的援疆经历谈到我国脱贫攻坚成果对全球的贡献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分两步走,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14亿人口一个都不能少,这是非常宏伟也是非常明确的目标!作为高校的师生必须明白历史的使命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他同时提出学习要求:一要深学精读,读报告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新党章,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虎扑nba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系统把握,深思考、悟原理,把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学习,系统学才能理解与把握精神内涵。三要加强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当前要以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为首要任务,补短板,抓落实,不松劲,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健康中国建设重要部署,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高质量培养卫生健康人才不懈努力。(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

责任编辑:王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