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教师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56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全面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在124日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上海健康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启寻访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课外实践活动第一站——探寻高校红色法文化。活动旨在探索挖掘上海高校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学生对于高校历史文化的理解,并促进各高校之间文化资源的分享和交流。活动的提出,得到各高校广泛的响应,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高校参与了“青春使命,寻访高校红色资源在行动”的活动。

  12月4日下午,六所高校师生共同参观了华东政法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共同体验了华东政法大学的建校、复校的艰辛历程和中国法律的成长过程。象征法律庄严的法槌、历经周折才得以复校的中央文件、我国律师制度的恢复等等,每一段历史都是中国法律发展的缩影,也是中国法制社会的发展足迹。法律是国家发展的根本准则,而高校学生法治思维的培养是国家法治发展不断的动力,1979年复校的华东政法大学,也正是党领导人民不断走向富强民主法治的发展史,当一所大学有了奉献国家的理想,也就有了不断前进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了解红色资源是必修课,更是指明方向的长明灯。(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