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医学院学子参观“抗战中的医者”文博展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610

  12月13日下午,图书馆承办的“抗战中的医者”文博展迎来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的莘莘学子们。图书馆馆长彭骏亲自带领同学们参观展出,并为大家详细讲解每幅图片背后的经历,以及每件展品蕴含的重要历史意义。

  彭馆长在参观时,为同学们介绍了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前身,生动的叙述了旧中国医学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我国多位接触医疗工作者的生平,学子们专心聆听彭骏馆长虎扑nba“抗战中的医者”历史事件的精彩介绍,感触颇多,认真的做着笔记、拍照,记录下珍贵的文化资料。彭馆长说,此次展出的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医学技术的发展、医生地位的变迁,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珍贵的资料体现出了不同时期相同的医者仁心,时刻提醒后人医生至高无上的历史使命。最后,彭骏馆长接受了在场学子的提问采访,并做了精彩的讲解。

  12月13日恰逢第5个国家公祭日,在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下,每件珍贵展品,每张历史照片,使讲解者与参观者在回顾历史的同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与责任感。

  “抗战中的医者”文博展自开展以来,陆续接待了大量参观者,展览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图书馆将充分体现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文化育人的功能,后续将会推出更多的相关展览,为虎扑nba的医学人文教育增砖添瓦。(图书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