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256

北京时间18日上午,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在3号楼平台中心会议室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大会上宣布授予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大家的眼前,他们既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建设者。改革开放先锋的故事早就融入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迁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主旨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成就,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教工第二支部书记褚小菊老师是1979年出生。正值改革初期,她有幸亲身经历了改革四十年的巨大变迁,感恩自己生活的时代,也特别骄傲身为中国人。“学习在改革创新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做新时代改革的实践者,贡献青春,贡献活力,贡献智慧”。作为一名海归教师,孙博文副教授也深有感触:国家依靠人民奋斗完成了发达国家百年才能完成的工业化道路,党的领导是关键。作为一名教师,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忘教育的初心。17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颜家诚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直播。切实体验了网络支付的便捷性,对比改革开放前后的生活条件,他深切体验了改革开放政策给全国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作为大学生,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观看直播,全体师生从历史纵深感、生活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和新时代的责任感,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一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征程,感悟祖国巨大成就,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印证了党的理论、改革开放路线方针及其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展现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医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用改革的精神、勇气和担当,为建设“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学校的目标而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医学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