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2018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邵真如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1149

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军,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在校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阵地熔炉作用,201811月8日至29日开展了2018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加本次院级党课开班、授课和结业的老师有党总支书记蔡巧玲、副书记罗瑾琰、特邀党建员喻业聪、党建组织员邵真如学生党支部书记施毓玲和宣传委员吴单

在党课中,党总支书记蔡巧玲以“践行为人民服务,做好健康使者”为主题,提出作为医者要时刻记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党建组织员喻业聪围绕着“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带领同学们进行党史的学习。党总支副书记罗瑾琰带领同学们开“不忘初心,青春启航”的学习。要求同学们作为党的后备军一定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坚守提交入党申请书那一刻的信念。吴单老师以“学生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题,给同学们讲解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和入党材料的撰写。

 与往期培训班不同的是,本次培训班开设主题沙龙,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经验。医学影像学院退伍大学生管理协会会长常正伟和队友周佳骏分享了他们在部队里入党的经历,谈到人民军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这句话的深刻意义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梅姝华以服务意识为主题,讲解了如何提升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罗瑾琰副书记在结业典礼上作的总结讲话。她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党的性质、入党动机、如何履行党员义务和如何发挥带头作用等方面,联系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实际,对学员们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和行为选择做了积极引导。她指出:作为一名积极要求入党的大学生,不仅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而且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辨是非,不草率,不随意发表政治言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和前提本次党校培训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通过学习,积极分子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自身的入党信念,增强了纪律意识相信通过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14名同学能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社会和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临床医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