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辅导员工作室考核总结会举行

作者: 摄影: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947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1227日下午,九大辅导员工作室2018年度考核总结会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许铁峰、学工部副部长吕晓丽、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相关人员及全体工作室成员约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学工部思政科张韵明老师回顾了辅导员工作室成长史,她从制度完善到申报答辩,从揭牌仪式到工作推进,从活动内容到激励计划,全面展示了辅导员工作室这一独具健康特色的思政育人模式的成长经历与丰硕成果。

随后,各工作室围绕基础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亮点、团队建设、资源嵌入和成果推广等方面进行汇报。启路生涯导航辅导员工作室,以“扬“三合三导”特色,启三维导航之路”为题,展示工作室通过“资源整合、合力辅导,点面结合、精准指导,双线融合、覆盖引导”向学生提供职业生涯指导的育人成效;旖键中情中医药文化辅导员工作室从“色”“香”“味”“意”四个方面开展了有颜有才华、动手又动脑的推广中医药文化 和中药现代化的活动;明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工作室通过“亮剑发声与研讨争鸣”,展示工作室在经典导读、理论宣讲、实践引领、理论研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显著成就; “小确幸”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室致力于推动辅导员心理育人实践与创新,帮助大学生疏解“微烦恼”,引导大学生培养积极心理,塑造健全人格;同心园民族文化辅导员工作室以马克思主义“五观”、“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为理论指导,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各民族学生实际需求的育人活动,营造了各民族学生共同进步、和谐文明的文化氛围;大学生领导力工作室以“引领启导,助力成长”为题,以理想信念的正确价值取向为主轴线,通过开展系列领导力活动,致力提高大学生对领导力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同学们提升人格化的领导力素养;健康36.7℃辅导员工作室立足“健康”,在大学生行为养成、志愿活动、社会实践、医学人文与职业素养培养、创业创新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和理论研究,为“生命与健康”的宗旨出力; 陌上花开女大学生辅导员工作室以培养“健康、优雅与自爱”的女大学生为目标,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和教育研究,力求把工作室打造成能够为学生们带来安全感的坚实港湾;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通过启动党员“三进(进课堂、进园区、进基地)”工程,为大学生党员提供锻炼的舞台,服务的平台,成长的基地。

各工作室主持人准备充分,汇报内容详实精彩,评委给予积极评价。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通过整合力量,凝练特色,新组建、成立的九大辅导员工作室集服务、带教、科研、交流和培训为一体,成为了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平台和孵化职业型辅导员的摇篮,进一步推进了学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学工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