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砥砺奋进又一年,牢记使命再出发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2545

校党委书记 郑沈芳   校长 黄钢

   

  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献上最诚挚的问候、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真抓实干书锦绣,辞旧迎新贺华章。学校建校创业已三年,发展日新月异。作为三生万物之锦绣华章起始点,2018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问题,深化内涵、对标补缺、扶优助强为工作主基调,以常规工作建标准,科学评价重实效,创新项目有特色,根植健康差异提升为工作总方针,用昂扬的激情,砥砺奋进,斩获累累硕果。

这一年,学校以本为本,强化内涵,科教实力迈上新台阶。立足大健康,建设新专业,成功入选上海市首批一流本科专业一个与2个市级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新增3个本科专业。医学影像技术纳入上海市II类高原学科建设,全国专业排名进入前十,取得里程碑式成就。坚持标准深化教改,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市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以及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方面取得了零的突破。获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市级教学成果奖10项。重塑新模式,提升科技水平,签约科研项目总经费首超千万元量级。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实现历史性突破。成功入选东方学者、晨光学者各一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国家级人才引进实现了零的突破。

这一年,学校立德树人,凸显应用,育人水平实现新突破。健康中国战略,瞄准基层构建全科医学人才培养体系,获批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对接国际标准强化实践,建立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国家集训基地。首次获批国家和市级大学生科创项目23个,获省部级及以上奖项231项,其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整体实力居市属高校第7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获一等奖2项,综合实力居全国第5。学生素质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品牌效应随之凸显。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在沪录取的末位考生排名涨幅居上海高校首位,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和签约率分别为99.38%86.79%,再创历史新高。

这一年,学校外树品牌,着力共赢,虎扑nba取得新进展。与美、法、英、澳等国家和地区高校新签7份合作协议,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和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取得新突破。大力推进医教协同、产教融合,主办或承办亚洲临床工程论坛、海峡两岸医疗市场发展趋势论坛、上海国际护理技能大赛、第二届国际智能康复创新和应用研讨会等系列大型活动,汇聚优质资源,深化共享共赢。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目标国家战略,勇担重责,为新疆喀什地区订单定向医学生委托培养、贵州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帮扶、疆喀什卫校帮扶等对口支援项目,社会享誉度不断提升。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逢时2018,全体健康人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拼搏和汗水挥就奋斗新时代的锦鲤。创业新征程芳华尽显,2019,学校顺势而起,乘健康中国之东风,以更昂扬自信的姿态奔向C位。新起点孕育新机遇,新征程谱写新辉煌,让我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谆谆教诲,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携手开创健康新生态,共启更加健康美好的未来。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国人民幸福安康!

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