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理实融合——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于数值仿真的医学影像成像虚拟技术”培训班举办

作者: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27

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主办的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于数值仿真的医学影像成像虚拟技术”培训班于1121日顺利开班,培训班为期5天,学员通过考核可获上海市继续教育I类学分10分。60名来自全国各级医院、医学院及医学影像技术相关企业的医师、技师、教师及企业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上教学的形式举办。

1121日培训班首日,医学影像学院徐小萍院长做了致辞,她表示,现代医学影像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从业人员的基本素质、实践能力及临床经验提出挑战。从教育者的角度,必须快速跟踪医学影像技术领域发展的步伐,更新教学内涵,创新教学方法;从从业者的角度,应不断地更新知识、提升能力。虚拟仿真作为现代信息技术赋能教学实验的有效方法,其优越性已形成共识。通过影像仿真软件可以使学习者从内核机理上理解医学影像基础原理,掌握图像质量控制方法,训练医学影像检查各项流程和技能。

为期5天的培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的专家为学员们带来医学影像的质量控制与改进、CTMRI新技术、医学影像数字孪生技术、CT/MRI仿真实验等丰富前沿的理实融合课程。

学员们通过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模拟练习了规范的影像检查、诊断的全过程。通过仿真软件,理解医学影像成像原理,掌握检查技术技能和图像质量控制方法,达到透彻理解、融会贯通的效果。培训班在虚拟仿真操作考试中圆满结束。学员们普遍表示此次培训班使自身得到开阔思路、提高操作能力和临床诊治能力等方面的收获。

国家“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推进,各级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技术人员知识结构更新、技能水平提高的需求不断提升。“基于数值仿真的医学影像成像虚拟技术”培训班契合这一需求,既提供了行业技术发展的资讯,又使技师在实践操作基础上理解操作规范的必要性,同时提升参训人员个性化案例的检查能力。(医学影像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