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延安时期党发展卫生健康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92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用好红色资源,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贯彻落实这一要求,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教育,11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江先锋老师在南苑W105教室给22级检验与检疫(本科)1班、2班同学作了一场题为《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的探索》的专题讲座。

江先锋从中国共产党到达陕北之后,当地面临的疫病丛生、缺医少药、医疗卫生条件非常落后的境况说起,指出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为尽快改善陕甘宁边区的医疗卫生状况,提高边区人民的健康水平,先后通过成立医疗卫生管理机构、颁布医疗卫生条例、开办现代医院、开设医药机械厂和培养医疗卫生人才等,在较短时间内,极大的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状况,得到了他们由衷的称赞,赢得了人民真心的拥护与支持。

本次讲座,通过将延安时期党发展卫生健康的历史融入思政教育,旨在培养医学生的理想信念,传承弘扬红医精神,将使命融入自己的生命,立志做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王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