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传承红医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0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教育,11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讲堂分讲堂“传承红医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付卓婧老师在南苑E302教室开讲。

付卓婧围绕红医精神的思想内涵、红医精神的时代价值、红医精神与健康中国战略三方面,从时代背景的角度讲述红医精神的起源,以红医精神代表人物的事迹阐述红医精神的内涵。她指出,红医精神以“政治坚定、技术优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为主要特质,是马克思主义卫生理论与中国医疗卫生工作实践有机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能够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丰厚营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更加具有震撼人心、塑造灵魂的作用”。新时代,弘扬红医精神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此次讲座使学生深入了解红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历程中,广大医护人员理想明确、信念坚定,奠定、传承、发扬了红医精神的思想内涵,结合红医精神代表人物的事迹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敬业”的内涵。

责任编辑:王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