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青年教师托娅荣获第八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础功比赛二等奖

作者: 摄影: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752来源:基础医学院

最近,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传来喜讯,上海健康医学院青年教师托娅荣获第八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基础组二等奖。这是虎扑nba教师在此项全国医学院校最具影响力的教学大赛中,首次在基础组荣获二等奖。



第八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10月19日至21日,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辽宁沈阳举行。基础医学院院长杨智昉带队,基础医学院生理生化教研室主任托娅老师参加基础组比赛,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吕叶辉、王芳老师前往观摩学习。



托娅老师主要承担我院正常人体学及生物化学的本科教学任务。在教学中她能全面落实“以本为本”的教学方针,选择多样的课堂教学方式,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注重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热情,教学效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认可。托娅老师自信得体的教师风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融入全课堂的课程思政、恰当的师生互动在比赛中得到了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的认可、肯定和赞赏。

托娅老师在今年5月获得上海市青教赛三等奖后,立即进入了本次大赛的备赛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基础医学院联合组成强大的备赛团队,制定详细的备赛计划、调动全校和校外资源给予多方面的保障。一方面组织有丰富教学和比赛经验的校外专家团队对每个教学节段的选择、定位、知识点、思政闪光点、教态、教具准备等细节加以推敲和凝练,另一方面在试讲每个节段内容时,积极组织学校老师观摩、旁听,吸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即达到了锤炼参赛选手教学基本功的目的,又起到了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规范的作用。

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自201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八届。该项赛事被公认为是全国医学院校最具影响力的教学赛事,其举办的目的在于搭建医学院校切磋交流教学基本功的平台,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热爱教学,加强教学经验交流,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本届比赛共有104所院校参加,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高水平医学(医药)院校。

教学基本功是其第一位需要着力打造的技能,是高校教师职责中最重要的一环。提升该项技能不仅可以通过高年资教师的“传、帮、带”将宝贵的教学经验口口相传,以身示教,形成一支具有凝聚力的教学团队和契合新时代的教学风格;另一方面,青年教师更要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以此提升教学技能,尤其在网络信息化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时代,“以赛促教”更能让青年教师开阔眼界,博采众长,转化为自身的内涵,提升教师的自我价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处   基础医学院


  



2018.12.3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