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举行2019年党建工作规划交流座谈会

作者: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432

13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在南苑影像楼310会议室举行2019年党建工作规划交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杜文炜、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毕昕、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佳鸣和专职党建员谭松珊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规划进行汇报,学院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红指出基层党组织必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于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要主动思考,党建工作必须结合行政工作,避免“两张皮”现象的发生,对于教工党支部尤其要思考如何将日常工作同专业建设相结合,依托党建推动学科建设。随后,三位党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建员依次就新一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在汇报中展现出他们对于未来工作的思考,教工第一党支部将加强与工会协同配合,强化人文关怀,对老党员、新进党员等加强联系关心;教工第二党支部将结合教师分类管理及学校发展,开展创优争先活动,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支部将尝试从18级新生中发现、跟踪、培养一名民族学生党员,加强民族学生对党的认识和入党的意愿;专职党建员将力争打造精品党日活动,参与校级层面公开交流展示,依托基层党建品牌特色项目,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发展。

汇报结束后,进入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就自己的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刘红在总结中谈到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大家在前期都进行过思考,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她对2019年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学院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很多内容都在各党支部的工作中,年终汇报时需要数据支撑,希望支部的工作能够同专业相结合。要加强学院的师德师风宣传,宣传既可以是显性的,也可以是隐形的,要树立典型人物来带动身边的人。二、党建课题申报方面,希望教工党支部能够进行思考,如何将党建同专业相结合,发挥学院一流专业,高原学科的优势。三、创新组织生活,改变先前千篇一律的形式,让更多党员参与,开展微党课大家讲,通过互学互动来提升组织生活的质量,在党支部活动的过程中提升学院教师的凝聚力。四、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需要全体学院教师党员的参与,在培养教育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期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医学影像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