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我院学生荣获“3Shape全国数字化口腔设计大赛”优秀奖

作者: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66

2022年年末,3Shape全国数字化口腔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为本次持续八个多月的比赛画上了句号。我院2019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专业学生陈心怡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入选了学生组全国十强,在决赛中获得优秀奖。

本次由3Shape主办,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修复工艺专委会共同举办的3Shape全国数字化口腔设计大赛,共542人参赛,选手覆盖全国超过60多家技工所,30多家公立医院,20多所高校。整个备赛过程中,陈凤贞副院长带领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教师精心组织和选拔,系统进行备赛训练。王金伟老师全程跟进指导,在行业专家周企文老师和专业团队王凯等老师积极配合指导下,2019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专业8名学生进入了复赛,其中陈心怡同学脱颖而出,入选学生组的全国十强。决赛备赛适逢陈心怡毕业实习,得到了专业实习基地徐汇区牙病防治所、上海慧丰牙科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技术室的大力支持,为陈心怡的训练提供了设备保障和技术指导。学生组决赛分为作品设计和线上作品分享两个环节,选取了当前热门的种植上部修复的设计和应用,旨在加强技工和临床的协同,让技工端能够更好地了解临床需求,实现精准设计。考核学生是否能熟练掌握软件的操作,灵活运用口腔专业知识,实现技工端和临床端的精准对接,进而检验学生高端产品的制作水平,提升岗位综合胜任能力。

本次比赛是首届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本科生参与的第一个全国级别的专业技能大赛,在疫情防控“大上海保卫战”的背景下,8名学生进入复赛,1人获奖的成绩实属不易。

随着数字化技术在口腔医疗卫生行业不断发展,数字化口腔修复取代传统修复模式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口腔数字化人才已成为新时代义齿加工制作产业核心的竞争力。近年来,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坚持以培养德才兼备,技术全面的应用型人才为己任,满足学生个性化、多元化发展需求,切实提升学生的从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将继续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好应对产业迭代升级。

(医学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