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郑沈芳参加文理教学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摄影: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281来源:文理教学部

113日上午,文理教学部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郑沈芳到会指导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与会。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聚焦教学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们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紧扣主题,深入学习。通过制定方案、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等方面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指出不足、提出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首先代表教学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联系政治思想工作具体实际,对准三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并逐项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
随后,秦禹权书记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耿铭主任、侯丽英副主任逐一对秦书记进行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教学部领导班子之间进行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敢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不浮于表面,达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目的,体现了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实现了改进提高,增进了班子团结。

最后,郑沈芳书记作点评,充分肯定了文理教学部班子是一个和谐团结的班子,严格按照中央、市教卫党委的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具体部署,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查找问题全面客观,剖析原因认真严肃,开展批评积极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她对文理教学部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意识。为了整体的文理办得更好,在18年的基础上有一个更快的提升,还是要提高政治站位。19年对你们也是挑战,尤其是师资队伍建设,人文、数学这两块怎么做,依然还面临着困难,干部要有激情,要有创造性,要有担当,文理思考通识教育体系,一定要站到学校培养通识人才的高度去认识。二是每个干部自身要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要善于听取领导的意见,主动与职能处室交流、沟通,突破自己,把握学校的整体政策一定要高度重视,干部要有责任担当,有些事情要想得早,有预判,及早行动,进一步提升统率教学部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与整改措施要与这次学校市委巡视反映的问题结合起来,对照着这个问题去寻找问题,站在市委巡视的高度主动去认领问题,这点很重要。尤其是整改措施一定要有所呼应,借这个契机去整改,一定要把教师岗位分类管理、绩效分配方案的落实做好。(文理教学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