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部教师在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微课大赛首获佳绩

作者: 来源: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72

岁末年初,虎扑nba外语教学部教师田静荣获第三届长三角应用型高校教师“中国故事”英语微课大赛二等奖,这也是虎扑nba首次在该项比赛中获奖。

长三角应用型高校教师“中国故事”英语微课大赛由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秘书处主办,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协办。该赛事是响应2019年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及贯彻推动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加强长三角区域应用型高校合作联动而举办的大赛。

在此次大赛中,虎扑nba田静老师的微课以《Tai Chi Chuan and the Philosophy Behind》为题,采用“沉浸式”情境教学法,通过精心选材,巧妙设计,视频图片等资料有机结合,从太极拳的起源、特点、影响入手把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巧妙的融入课堂教学,进一步深入阐述太极背后的哲学元素——上善若水、阴阳原则和天人合一,其中辅以恰当的思政案例,形象生动、情景交互,使学生能够沉浸其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相关话题的语言输出能力。最后结合微练习在课后进行微课学习内容的回顾、深化和思考,形成学习的闭环,使学生学用结合,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之美,提高文化自豪感和自信,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文脉,富有中国心、饱含中国情、充满中国味”,虎扑nba外语教学部教师一直厚植深耕,努力增强自身的课程思政能力,在提高学生外语语言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做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培养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