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院前急救定向医学生助力120急救志愿工作, 做好生命“摆渡人”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137

2023年1月18日晚,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蔡巧玲院长、罗瑾琰副书记和邵佳毅老师前往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看望慰问仍坚守岗位的“120话务员”志愿者们,并为同学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新冠疫情的放开政策实施,居民的医疗需求不断上升,上海120急救热线呼叫量和120出车频率急剧增长。为切实保障本市院前急救工作顺利开展,充实“120”院前急救接线力量和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志愿者们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迅速集结,奔赴上海市急救一线,近一个月以来先后分三批队伍共29名同学奋战急救一线,目前临床医学专业急救定向本科学生志愿者们仍坚守在急救一线。

急救定向学生助力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

1月9日上午,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3楼阶梯教室成功召开临床医学院22级临床医学专业急救定向本科学生120志愿者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医疗急救中心袁明副主任主持,他强调,同学们要牢记“时间就是生命,铃声就是命令”,要始终把上海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真切的话语中透露出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会后,同学们跟随市医疗急救中心的老师们进行话务调度工作的实践培训,面对争分夺秒的急救一线调度工作,同学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认真听取老师讲解、仔细记录工作重点,尽快适应岗位工作。

作为上海医疗急救中心120话务员志愿者,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时刻保持着紧张感,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接起电话,不浪费一分一秒。12小时轮班制时间长、任务重,但为了能够及时让患者和家属得到帮助,同学们依旧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守急救一线。此次120话务员志愿者也进一步强化了医学生们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线的决心。

院前急救学生奔赴各区120急救中心

同时期,为响应上海各区号召,加强各区院前急救和非急救转运力量,应对急剧攀升的市民急救需求,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院前急救的志愿者们分别奔赴松江、闵行、金山等区急救中心,为本市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全市院前急救工作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120急救志愿服务期间,同学们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完成志愿服务,做好人民生命的“摆渡人”,极大程度缓解了上海市120急救压力。


团市委紧急招募,青年踊跃响应

2022年12月22日,校团委、临床医学院党总支接到团市委和卫健委团委有关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志愿者的招募令。面对期终考试阶段紧张繁重的学习任务,同学们仍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奔赴120急救一线,做好话务调度工作,给人民群众带去希望和温暖。

面对疫情带来的重症高峰挑战,上健医临床青年学子们能够积极响应号召,勇担重任,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让生命热线畅通。从“被守护”到“守护者”,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践行“做一辈子百姓健康守门人”的强国志向,守护上海民众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