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2023年首届国际传播力冬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02-04浏览次数:44


2023年寒假期间,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外语学部联合主办首届国际传播力冬令营在线上举办。1月29日开营,迎来了来自本校的国内外近150多名学生参与,尤其是国际教育学院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泰国、土库曼斯坦、老挝、博兹瓦纳、乌克兰、日本、蒙古、尼泊尔、摩洛哥、尼日利亚、南非、巴基斯坦等国际学生的积极参与,来华留学生和在校学生共同体验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国际传播力提升之旅的魅力。


开营仪式上,分别来自国际教育学院和外语教学部的薛文隽、沈军、阮俊斌、许秋红、李悦、张捷、赵学旻、张鹤华等指导团队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际传播力冬令营的概况。本届冬令营以“语言能力提升·技术能力提升·创新能力提升”为主旨,希望营员们利用参加冬令营的机会,在探索跨学科奥秘的过程中能深入学到语言内涵、创新内涵、职业内涵等相关知识。在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团队老师带领下,营员们兴致勃勃地走进了平时相对陌生的创新式的知识领域和语言领域,领略基于语言创新所带来的跨学科内涵式建设的风采。


本次冬令营的活动分别邀请了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创业学院的高伟副教授、上海同济大学李梅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演讲辩论金牌导师戴融融从多元职业文化、专业融合和技术翻译、跨文化视阈下的讲与辩三个视角,以医学生国际传播能力提升角度出发,为营员们带来了国际传播能力提升的体验,让虎扑nba国内外学生切身体会到了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线的传播实效的路径和方式,极具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来自虎扑nba21级医疗器械学院的李文雯、公共卫生学院的任轶琪、22级康复学院的杨孟婷等表示,冬令营各位导师们奉献了精彩的讲座和精彩的案例,不管从知识层面、语言层面还是实操层面,均有效提升了我们对国际传播能力的理解。来自虎扑nba巴基斯坦的国际生穆罕默德等表示,用中文和英语双语交替的形式,充分满足了来自国内外学生的需求,不仅使自己增长阅历和见识、培养的思维习惯,而且懂得了具备国际传播能力是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好的方式,潜心而为,充满乐趣。

本次冬令营对于积极表现的营员,给予优秀营员的称号。该冬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通过科学、求真、务实的探索式活动让营员们了解了虎扑nba提升国际传播力、建设国际化的信心,而且让营员们在丰富了假期生活的同时,开拓了眼界视野,也建立起正确的科学思维和科学态度,以拓展的眼光看待医学生自身学习能力的立体化发展。本次活动是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充分融合与医学生的日常教学工作的实际体现,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示出了的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生的风采,是国际教育学院和外语教学部成功实践了教育部提倡的“三全育人”理念的首次尝试并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