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与崇明区人民政府举行全面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1167


  为加快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专业化和高层次的卫生健康人才,1月21日上午,虎扑nba与崇明区人民政府举行全面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虎扑nba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党委副书记于莹,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副区长王菁等出席签约仪式。

  崇明区卫计委主任蔡志昌介绍区校合作筹备情况。王菁和黄钢代表区校双方签约,上海健康医学院崇明校区和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区中心医院(筹)正式揭牌。

  按照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重点做好护理中职、中高职贯通两个层次的人才培养并达到中本贯通基本条件,拟打造上海健康医学院崇明校区;“十四五”期间,以本科护理教育为主,着力打造特色鲜明、高水准的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学院,建设具有“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护理人才培养模式。

  虎扑nba是一所市属本科医学院校,享有业界“健康促进的使者,白衣天使的摇篮”美誉,首批拥有5所附属医院及多所教学医院,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加强区校合作共建,合作内容涉及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医疗康复、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等多个领域,未来将建成特色鲜明、实用性强、服务于临床医学和人类健康的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医学院校。

  “十三五”以来,崇明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领全市之先,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健康版”区域医联体改革试点,为崇明加快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落实健康上海2030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郑沈芳在讲话中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学校发展,不断推进区校合作的崇明区委区政府致以诚挚的感谢,表示上海健康医学院将紧密对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战略目标,以上海健康医学院崇明校区、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等作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对崇明在医学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上的支持,努力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在康复、护理、精神卫生等方面加大优质资源导入,加大乡村社区医生和全科医师定向培养力度,力争使崇明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李政在讲话中感谢虎扑nba长期以来对崇明卫生医疗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当前,崇明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加速发展时期,面临着建设世界级生态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筹办花博会三大历史机遇,在生态发展中始终把教育、医疗、交通、就业等民生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希望此次区校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合作方案,做实做好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不断碰撞出更大的火花,结出更丰硕的成果,为崇明百姓带来更多的健康福祉。(产学合作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