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申报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1034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各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根据上海市教委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即日起启动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对接“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和“人工智能”,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各附属医院应广泛动员学生团队报名参加,并择优遴选报送校创项目,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二、项目内容

1.虎扑nba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执行时间原则上为一年,分为校级、市级、国家级,此次申报立项为校级项目。

2.各教学单位应统筹安排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的比例,在创业训练基础上设立创业实践项目。

三、申报条件

1.全日制本专科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申请。

2.申请学生不得担任超过2个项目的负责人(大四申请者不得担任项目负责人)。

3.申请者申请项目必须有指导教师指导,指导教师一般应由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或工程技术人员担任,负责全程指导学生进行实践创新训练。

四、选题范围

项目不限学科专业,学生可以根据兴趣结合所学专业选题,研究课题可以由学生自己提出;也可由学生和导师共同拟定;或由导师提出,学生选择。项目应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并且鼓励学生提前结合毕业论文选题进行预研究,内容可以参考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互联网+医疗健康相关项目;

2.结合学校有关研究项目或与行业结合紧密的项目;

3.学生自主拟定的相关项目;

4.从课程学习和学科竞赛中引申出的研究项目;

5.社会调查及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

五、经费使用

1.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学校财务处相关规定执行。

2.成功申报市级及以上项目,或在市级及以上竞赛中获奖给予经费支持。

3.各项目经费直接下拨给第一指导老师,由第一指导老师负责经费管理和报销。

六、申报程序

1.填写项目申请书填写:详见附件1-4

2.项目申报阶段:2019.1.18-2019.3.1。请各教学单位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并明确本单位大学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具体负责人。有意向申报的学生,需积极联系指导教师,及早确定申报题目,并统一报各教学单位相关联系人

3.教学单位评审阶段:2019.3.1-2019.3.10。各教学单位根据各自进度安排,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单位内评审,择优排序推荐。请于310日前,以单位的形式集体将汇总表、申报书等发教务处陈老师校内邮箱:chensq@sumhs.edu.cn,不接受个人申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4.学校立项阶段:3月中下旬,学校组织各单位推荐项目进行复审,并对校级立项项目进行公示。

七、其他相关说明

1.创新训练项目是指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每个项目成员最多不超过5人。

2.创业训练项目是指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每个项目成员最多不超过10人。

3.创业实践项目是指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4.各立项项目按照《上海健康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试行)》给予学分认定。

5.2019年上海市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申报项目将从校级立项项目中遴选,不再另外组织申报。

6.2019年学校组织申报的上海市级、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原则上从校级立项项目中遴选,不再另外组织申报。

7.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实践管理与创新教育科陈老师,电话:65881598

  


 


    

  

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务处

2019.2.2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