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召开2019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075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做好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19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王红、蒋晓明,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由总支副书记王涌主持。

会上,15级康复治疗本科班辅导员陈莉、16级康复治疗高职班辅导员王雅、17级康复治疗(贯通)班辅导员(兼)吴兰、16级康复工程技术班辅导员(兼)朱明分别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近期就业情况。针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对策分别作了具体汇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深化就业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党总支副书记王湧分析了目前学院学生就业现状,提出了做好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设想和工作要求。王涌指出:学院今年迎来了首届本科生毕业,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提出了“优质就业”的要求,学院的就业工作应该紧紧围绕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强化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机制。辅导员要把握就业形势,熟知就业政策,全心全意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同时联动专业教师主动积极联系用人单位、联系并引导毕业生立足专业,提高职场竞争力,共同促其尽早就业。为提升学院的就业率和签约率做出贡献。

党总支常务副书记蒋晓明强调,实现高质量和充分就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有190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为此,学院一方面要制定激励机制和政策,充分发挥全体专业教师、校友挖掘就业资源,主动出击拓宽就业渠道,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在境内外的学校考研。为打好今年就业工作的攻坚战而努力。

最后,党总支书记、主持工作的副院长王红做了重要讲话和工作布置。她指出,大学生就业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更是事关学院和学科能否持续良好发展的重要工作,全院教职工都有责任高度重视,参与、全力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必须强化保障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综合能力;全院上下要形成合力,主动、积极、有效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员要及时掌握毕业生的求职状况,及时与各专业教师沟通;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和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学生干部、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学生下临床(企业)校内带教老师和专业课教师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真正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康复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有190人,其中:15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毕业生64人;16级康复治疗技术毕业生52人;17级康复治疗技术(贯通)43人;16级康复工程班31人。毕业生分别包括本科、高职、贯通三个层次、康复治疗和康复工程两个专业学科。2019年毕业生就业人数较之以往有所提升,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为此,学院将出台《康复学院2019年就业推进工作实施方案》以扎实做好大学生的就业工作。(康复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