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与嘉会国际医院共建教学基地

作者: 摄影: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784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

 

 上海“健康服务业50条”落地又有新进展

虎扑nba与嘉会国际医院共建教学基地

 探索高水平社会办医疗机构与医学院校合作创新

 

上海“健康服务业50条”落地又有新进展,依照“健康服务业50条”中的“支持高水平社会办医疗机构成为医学院教学基地,并作为住院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突破性政策指引,34日,虎扑nba和上海嘉会国际医院正式签约,宣布共同开展教学基地建设。这是继同济大学医学院与上海天佑医院、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深入合作后,本市又一社会办医疗机构与医学院开展共建。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邬惊雷、徐汇区副区长晏波、区卫生计生委和相关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虎扑nba校长黄钢、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许铁峰、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附属医院代表、上海嘉会国际医院首席执行官葛丰、首席运营官Mary Wan、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虎扑nba党委副书记于莹和上海嘉会国际医院首席运营官Mary Wan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上海健康医学院影像学院教学基地”、“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教学基地”揭牌,同时启动嘉会国际医院与健康医学院护理和健康管理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和药学院的见习基地共建工作。拟合作建设临床教学基地,开展住院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展医学人才培养,参与学校专业建设、课程设计、课程教学、实践实习,承担各项教学任务,按期完成教学目标;共建大学生班导师制度;开展师资培训与科研合作等。

嘉会国际医院首席执行官葛丰介绍:嘉会国际医院是上海首家综合型国际医院,与美国麻省总医院战略合作、联合挂牌。嘉会此次与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合作是在“健康服务业50条”突破性政策指引下的全新尝试,合作将聚焦于影像、医学技术、视光、护理等应用型医疗人才的培育。健康医学院指导教学基地的课程、参观、临床实践规划,嘉会国际医院则提供场地、设施、人员、教学及科研事务等多方面的助力。

黄钢提出:作为全国第一家以“健康”命名的医学本科院校,学校始终坚定“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坚持国际化的办学方向。与上海第一家国际标准的综合医院的合作,双方将在依循“质量为王、标准先行”的前提下,直接对接国际标准和先进理念,用更宽的视野、更专业的精神产教融合,为推动本市医学教育,尤其是应用型医学人才的培育做出进一步的努力。

 邬惊雷表示:上海健康医学院与嘉会国际医院共建教学基地是在“上海健康服务业50条”指引下,对高水平社会办医疗机构与医学院校合作的率先探索。该项合作预示着未来双方将围绕“为上海医学教育打造一个国际标准的、开放式的公共教学平台”目标,全面对接各类医学教育和科研资源,组建共享平台和机制,为产教融合、推动上海医学教育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产学合作处、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