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畅游书海,品味文化,陶冶情操,彰显智慧”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59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响应学校2019年的重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培养实践与人文双螺旋的医学人才,3月6日下午,16级药学本科专业142名学生在南苑w100开展了以“畅游书海,品味文化,陶冶情操,彰显智慧”为主题的班会。16药学本科1班班导师校党委副书记李明磊出席了本次班会。辅导员章蓓意主持班会。

  班会分为“新学期新气象”、“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畅游书海,品味文化”三部分。第一部分,由班长顾磊与刘夏毓回顾班级情况,用班级数据说话,发现学霸和全面发展的同学都是有良好的读书习惯、有坚定的追求、有敬业勤勉的优秀品格,由此,班长们勉励同学新学期树立新目标,多读书滋养浩然之气。

  班会的第二部分由寒假赴法实习生郑雅婷分享“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心得。介绍了5位留法同学分别在蒙彼利埃大学抗衰老研究实验室、生药馆、药理学实验室的实习历程,实习期间学生的表现获得了法国老师的一致好评,这得益于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与日常5位同学爱读书的良好习惯。

  班会的第三部分由班导师李明磊向同学们分享读书经验。他强调:本科学生要善于读书、勤于思考,着重加强“三多”。一是多放下手机,品位馨香书卷,涵养智慧人生;二是多读顶尖的药学杂志,学最先进、最前沿的硬知识,增长专业本领;三是多阅读人文书籍,提升医学生人文情怀的软实力。

  此次班会,使学生对“开卷有益”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激发学生畅游书海的阅读兴趣,进一步树立了坚持读书、超越自我的读书习惯,让学生们更为坚定地成为具有精湛的专业技能与人文素养的双螺旋健康人才的信念。(药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