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激发科研灵感乐享创新成果 ——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开展创新性研究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886

培训时间:2019315日(星期五)1 3:00

培训地点:上海健康医学院 南苑 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培训讲师:叶选杰     科睿唯安

学术研究过程中您可能有许多困惑:

1.如何对本课题的文献进行有效检索与分析,深入了解课题的来龙去脉?

2.如何从海量的文献中发现科学研究的创新点?

3.如何分析本领域的发展趋势以及跨学科研究之间的脉络?

4.如何对课题的最新进展进行有效跟踪?

5.研究、学习过程中积累的文献如何有效地管理以备日后方便的查找、使用?

6.撰写论文过程中怎样轻松地管理文献,自动生成正确的论文参考文献格式?

7.如何选择将论文投到恰当的期刊,选择合适的审稿人?

本次讲座将围绕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进行科研发现展开,通过一系列对文献的数据分析,将知识再利用,再创造,启发选题思路,拓展科研的新视角


讲座提纲:

利用Web of Science(SCIESSCIA&HCI)追踪科学网络,高效获取文献信息,如快速锁定领域中高影响力论文、特定学科下研究论文等。

全方位的分析已有信息,把握课题发展方向和趋势、掌握领域中高产出研究者及潜在合作者。

利用Web of Science跟踪课题进展,把握最新研究动态。

利用Endnote Web管理工具,创建个人图书馆并进行文献管理。

帮助提高论文写作及投稿效率,以及如何了解选择合适的SCIE刊物进行投稿?


数据库简介:

Web of Science平台以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著名的三大引文索引SCISSCIAHCI)为核心,凭藉独特的引文检索机制和强大的交叉检索功能,有效地整合了学术期刊、发明专利(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化学反应、学术专著及其它多个重要的学术信息资源(BIOSIS Previews?INSPEC?FSTA?,Medline?等),提供了自然科学、医药管理、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多个领域中高质量、可信赖的学术信息。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基于一套严格的选刊程序以及客观的计量方法,收录了各个学科领域中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同时,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还收录了每一篇论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并按照被引作者、出处和出版年代编制成索引,建立了世界上影响力最大、最权威的引文索引数据库。通过独特的引文检索,您可以了解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的演变,而不受限于关键词的变迁。


二维码报名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