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卫校举办2019年护理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附属卫生学校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239

38日,2019年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总分校护理技能大赛在总校护理实训中心举行,来自总校和5所分校的23名选手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展现了技能和风采。本次大赛得到了卫校领导及系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卫校副校长徐敏亲临指导,教务科和护理系积极配合,确保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以临床工作任务为导向,按照临床护理岗位工作要求,对患者实施连续的、科学的护理,培养学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独立工作能力。本着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和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的初衷,本次比赛特邀来自仁济医院、第八人民医院、周浦医院、大华医院等行业一线的专家和医学院护管学院的资深教师担任评委。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护理部白娇娇副主任和护理教育界前辈戴鸿英老师担任赛事总裁判。评委们从临床护理人才需求的角度进行认真仔细的评判,保证了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本次比赛设置技能操作和理论考试两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90%10%。操作技能项目为静脉输液和心肺复苏,总分70分。经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奖仪式上,总裁判白娇娇主任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卫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钱艳,教务科科长金燕婷,护理系主任李珺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副校长徐敏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对下一阶段的集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

作为总分校教学同质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本次比赛加强了总分校护理教学的交流,全面考核和展现了卫校护理专业学生的岗位操作技能、护患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和人文关怀、爱岗敬业精神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同时,本次比赛也是国赛的校内选拔平台,其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冲刺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附属卫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