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018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虎扑nba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提示》,在药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19321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许铁峰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詹浩玲副部长出席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文件要求,药学院教工党支部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1、于201937日组织集中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委组织部《虎扑nba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2、在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思想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3、各位党员会前认真撰写个人小结,党支部委员会从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查摆出存在的问题,找差距,提出整改措施。

大会上,首先由辛晓明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通报上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支部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接着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敞开心扉,直言不讳;对照党员标准、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从参加组织生活、完成党组织交办任务、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能开门见山,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支部党员即知即行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随后全体党员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给党员进行了互评。

接着,詹部长和许校长分别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詹部长指出:大会准备工作扎实,沟通到位,查找问题精准,程序规范。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药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氛围良好,齐心聚力,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在自我批评中,有些党员的党性分析深度不够、自我剖析力度不够,还需对上年度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总结并落实好整改举措。詹部长还特别强调作为党员教师,工作的落脚点是“立德树人”,要求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各位党员更加积极主动关心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问题。最后詹部长对支部工作提出期望:深化支部品牌“药香驿站”建设,持续办好志愿者活动,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力。许校长充分肯定了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上年度的工作和所取得的业绩,并结合市委第一巡视组向学校反馈的情况和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不折不扣落实“三会一课”。在全院上下非常关注的药学学科发展问题上,找准发展对标学校,明确重点发展方向;形成一致的科研方向和学科发展核心。最后许校长对支部工作提出希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基层党建与专业建设相辅相成。

最后,辛书记对党务工作、志愿者工作、教学科研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党员进行表扬,褒扬先进鞭策落后。辛书记再次强调只有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得以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才能得到充分发挥。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民主评议工作,督促支部成员不断自我完善与提升,从而不断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基础医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