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组织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文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430

321日下午,文理教学部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六下团组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主持。

学习开始之前,秦禹权书记首先将教学部2018-2019学年第二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作了一个简要说明,他指出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31日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出的“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要求,关键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我们改变以往传统的学习模式,会在会前将学习材料汇编成《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资料》分期挂在教学部网站上,以方便大家自学。

接着,他就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去年成就、今年目标和今年重点工作”三个部分的相关数据、关键词进行有针对性的解释说明,引导大家感悟2018年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2019年减税降费、促进就业、精准脱贫等一系列惠民政策,着重解读了报告中15个值得关注的政策信号,特别是涉及我们教育系统的工作政策,进而引发大家进一步思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下我们如何抓住时代改革机遇,乘势有为,借机发展。

然后,他又带领大家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六下团组围绕有关文艺社科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对台工作、老区脱贫奔小康和推进军队建设发展等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系列讲话对全局工作有着重大指导意义。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画出群策群力“再出发”的最大同心圆。

最后,秦禹权书记强调指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增添了动力。在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实质、抓住要害、系统思考、融会贯通,自觉落实到行动中来;准确把握、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的信心;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今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对接,一步一步跟进落实,使之转化为完成教学部各项工作任务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把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内部管理推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文理教学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