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部国际交流处联合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 来源: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3-24浏览次数:250

 321日下午,外语国交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永红同志主持,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通报上一年度本支部党员按期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交办任务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加志愿服务、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守法自律、自觉维护党员形象等情况,再从支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存在问题等四个方面谈了2019年度支部工作思考,包括班子成员带头,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发挥先锋作用、遵守党的纪律、作风务实、完成交办任务等。

 然后会上15名党员对照自身情况,深刻剖析了自身情况,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结合“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进行了心得体会的交流,认为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平台的重要性,要持之以恒,开展常态化的学习运用,并且对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开展了讨论。期间每位党员同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直面问题,每位同志都做到一是自我批评不护短,二是互评不绕弯,直接指出问题;三是明确了努力方向,认真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最后每位党员同志都进行评议后,根据每位党员的实际表现,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分。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效果很好,通过逐个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地认识反省自己,对照问题及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党员间的互评,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促进了评议的真正目的。(外语教学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