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80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虎扑nba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明磊作学校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报告。校领导唐红梅、于莹、沈国芳、孔宪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主持。

郭永瑾首先从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一是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大战硬战;二是自觉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国家和上海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四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郭永瑾就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要深入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是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四是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五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六是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快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郭永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战略,聚焦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早日把我们的蓝图变为“实景画”,为筑牢中国式现代化健康之基作出新的更大的努力。

李明磊从扎实履行监督首责、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开展执纪问责三方面回顾了2022年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履职情况,并从围绕大局扎实履行监督首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监察铁军四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重点工作。李明磊指出,校纪委将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纪检监察和政治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校园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好转,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事业高质量平稳有序发展保驾护航。会上,他还通报了校内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案例。

吴韬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二是增强政治自觉,落实工作任务;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学校发展。他强调,学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号召全体同志要坚持自信自强,增强团结主动;要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要坚持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争当“店小二”,做好“施工小队长”,以新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新征程上,积极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