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开展迎评促建教师磨课活动

作者: 来源: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76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授课水平,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3月16日,康复学院在新南苑18号楼405会议室开展迎评促建教师磨课活动。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学院院长、康复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组长褚立希教授亲临现场指导,康复学院副院长吕杰、专业主任王丽岩一同参与。康复学院10位老师在前期教研室集体磨课的基础上,通过说课的形式阐述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学情的分析以及教学策略的设计等。

在磨课活动中,褚立希针对教师们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课程资源、课堂管理和课件制作等多个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对教学方式特色鲜明,授课内容重点难点突出、教学环节有条不紊、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内容的课程给予肯定,对存在问题的课程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帮助授课教师及时发现并解决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开展迎评促建教师磨课活动,使学院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得以提升,为学院迎评促建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