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举办附属崇明医院临床教师教学能力专项培训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05


为加强学校附属医院临床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临床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以适应临床医学教学要求,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于316日举办附属崇明医院临床教师教学能力专项培训,附属崇明医院各科主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秘书、各科室带教老师50余名临床教师参加了培训。

在专项培训会开幕式上,附属崇明医院黄鹏副院长首先代表附属医院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目前,附属医院正在紧锣密鼓积极推进各项以评促建工作,感谢学校在这个关键时期举办此次专项培训会。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附属医院将在教育教学改革等各方面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莉致辞。王莉指出学校附属医院承担着临床教学任务,是学校医学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和造就高层次的应用型医学人才,提升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团队教学能力至关重要。希望通过学习、培训与交流,能够让附属医院老师更加理解合格评估的意义,熟悉各教学环节的教学管理规范,更多地参与到学校教学改革当中,协同育人,共同为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做贡献。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南德红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蒋淑敏副处长解读了本科教学管理规范,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周进祝教授作“如何上好一堂课”主题报告,附属周浦医院临床教师、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奖者吴衍老师作“青年教师示范课与经验分享”。培训结束后开展了培训效果和需求调研,今后将在教案撰写、理论和实践教学教学方法、教学查房及小讲课、师生互动、教学评价方法及教学研究项目的选择与撰写等方面开展培训工作。

本次专项培训依托高水平地方高校(培育)建设项目,首次实现了学校和附属崇明医院基于5G+智慧教育的远程专项培训模式,是学校与附属医院两地联动,基于5G+互动教学设计理念,支持创新的教学理念用于医学教育,开展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有益尝试。充分应对远程医学实践教、学中的连续、实时、多方协作的需求,基于5G+在异地真实的教研场景中,为促进学校教师与医院带教医生的互动交流、提升教学效率进行了有益探索。相信未来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的助力下,学校与附属医院的合作将打破空间的界限,赋能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新形态,为提高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提供新动能。

责任编辑:王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