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本科评估 培训服务先行——2023年度物资采购、资产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17

316日上午,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召开2023年度全校物资采购、资产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竞价采购员、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等70余人参会。会议由邢寰宇副处长主持。

曾光英副处长首先感谢各院(部)对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工作的一贯支持,以本科合格评估契机,以评促建,就优化采购流程、完善校院两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资产管理建设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宣讲培训,与各单位协同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细化、压实评估指标要求准备工作,实现虎扑nba本科评估的高质量通过。

招投标办公室主任陈中对电子集市采购细则解读、项目负责人主体责任、招标下沉检查整改措施、采购要点提示进行了介绍同时提醒各学院及职能部门在采购过程中务必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防范廉政风险,不断提高采购效率。他重点解读了进口设备采购、供应商注册及黑名单制度等相关内容。

设备管理科科长周敏喆通报了近期检查中各部门资产管理存在的问题,对未张贴资产标签、存在资产闲置情况、未及时进行资产调拨等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明确时间节点。对资产报废流程、以及货物、软件和集成系统、低值易耗品、服务项目验收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实验室管理科科长梁乐详细介绍了校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各方面内容。提出各二级学院、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应不断围绕落实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安全培训、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危化品安全与其他工作四个方面展开。对二级学院、中心安全制度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月及知识竞赛等进行了详细培训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参会人员针对培训内容进行提问和交流,整个培训现场互动频繁,实现了面对面的有效沟通和解读。

本次培训会召开为2023年度资产采购管理、实验室安全工作拉开了帷幕,各二级单位对采购政策的理解和对资产管理制度的运用更加准确。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将紧密围绕本科合格评估和学校中心工作,秉持“放管服”的原则,用心做好服务,着力做好管理,为学校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