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申网】放射医学领域首档网络公开课《医影传声》在沪开课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500

2019年3月25日,上海放射医学领域首档系列精品网络科普公开课《医影传声》,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拉开帷幕。


“豪华讲师团”,共同践行 “共建共享、全面健康” 战略计划。

《医影传声》由上海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办,《健康中国观察》杂志、第一医学频道联合承办,邀请了包括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顾问、原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终身教授冯晓源教授,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上海长征医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科主任刘士远教授,上海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王培军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射诊断科主任彭卫军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放射科主任王嵩教授等20名上海市著名影像医学专家进行授课。

“线上线下相结合”,推陈出新,打造放射领域全新名片。

据悉,《医影传声》全部视频课件录制完成以后,经过精心编辑制作,将进行全网播出,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协同第一医学频道,组织讲课专家进行社区科普讲座,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进行科普宣传。


落地生根”,专家选题不再高深莫测 (阳春白雪)

据了解,《医影传声》的“豪华讲师团”将一改以往高深莫测(阳春白雪) 的选题,选择最具科普意义的问题,兼顾临床医生、患者和民众,比如《卵巢查出肿瘤为什么还要做共振》、《烟雾病的诊断》、《急腹症为什么要做CT》等一系列“接地气”的讲课内容,通过线下实践教学和线上推广结合的新模式,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系列科普产品,这也是上海市医学会推进和丰富健康科普文化基地建设内容的一次新的尝试。

原文地址:http://sh.qq.com/a/20190327/004841.htm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