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上海“健康服务业50条”落地又有新进展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322

       

    2019/3/28 16:42:14

    作者:黄兴编辑:黄兴

        上海“健康服务业50条”落地又有新进展。昨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和上海嘉会国际医院正式签约,宣布共同开展教学基地建设。这是继同济大学医学院与上海天佑医院、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深入合作后,本市又一社会办医疗机构与医学院开展共建。

      “健康服务业50条”中提出,“支持高水平社会办医疗机构成为医学院教学基地,并作为住院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突破性政策指引。”嘉会此次与上海健康医学院此番合作,便是在政策指引下的全新尝试。合作将聚焦于影像、医学技术、视光、护理等应用型医疗人才的培育。健康医学院指导教学基地的课程、参观、临床实践规划,嘉会国际医院则提供场地、设施、人员、教学及科研事务等多方面的助力。

      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指出,作为全国第一家以“健康”命名的医学本科院校,学校始终坚定“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坚持国际化的办学方向。与上海第一家国际标准的综合医院的合作,双方将在依循“质量为王、标准先行”的前提下,直接对接国际标准和先进理念,用更宽的视野、更专业的精神产教融合,为推动本市医学教育,尤其是应用型医学人才的培育做出进一步的努力。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健康医学院与嘉会国际医院共建教学基地是在“上海健康服务业50条”指引下,对高水平社会办医疗机构与医学院校合作的率先探索。该项合作预示着,未来双方将围绕“为上海医学教育打造一个国际标准的、开放式的公共教学平台”目标,全面对接各类医学教育和科研资源,组建共享平台和机制,为产教融合、推动上海医学教育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原文地址:http://gov.eastday.com/ldb/node13/node15/u1ai442440.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