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一线实践教学,助推教研结硕果

作者: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886

       胡燕琪,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专业。2011年进入虎扑nba工作,长期承担儿科学相关教学工作。2015年获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学能力竞赛三等奖;2016年荣获“全国第六届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2016年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学标兵”称号; 2017年东方医学教育论坛论文交流一等奖;2018年获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百篇优秀论文二等奖。近三年在I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第一作者)。

    坚持“三全育人”,从学生的岗位胜任力出发,分析学生从理论到情景化实践能力不足的原因,运用高仿真模拟教学方法,为一线教学注入活力。期间2017年承担校百人库项目一项,在该项目的资助下,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王莹主任(内科主任,重症医学科主任)进行指导。在原有的16个儿科急症模拟实践案例基础上,通过课程实践,不断在课程建设上进行突破。百人库项目的资助下,形成一套儿科急症校级教材,改进了教学方式,制订一套包括课程形成性评估和多维度评价的实践教学方案。使儿科急救模拟实践课程更贴近学生的岗位需求。同时在该项目资助下,胡燕琪老师以第一作者在《临床儿科杂志》(IB)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百人库项目基于儿科模拟教学在实际中的应用,切实推动了一线教师的实际工作,并在日常教学和教学研究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使儿科模拟实践教学工作能以创新性质的教学研究形式得以转化,是教学工作与教研科研有机结合的一项有益探索。(人事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