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健康教育促进分会挂牌成立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363

2019年03月31日 08: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电 (尹学兵)  30日 ,来自上海各相关的社会医疗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的有关领导近200人,欢聚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共同见证“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健康教育促进分会”的成立。这也是国内各省市非公医疗协会中第一个以健康教育与促进为名称的分会,标志着上海社会办医不仅仅关注医疗,还把视角瞄准了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也体现了上海众多的社会医疗机构在党和政府的倡导下,愿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原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胡锦华、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闫东方、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许铁峰等出席了成立大会。来自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华东健康教育研究会、上海市健康促进协会、上海市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上海市健康医学院、上海优生优育协会、上海胡锦华健康教育促进中心等领导、专家和代表到会祝贺。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在成立大会上提出壮大上海社会医疗机构中健康教育队伍以适应健康上海建设的目标,并对健康教育促进分会以后的工作寄予厚望。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等分别给分会名誉会长胡锦华、黄钢及顾问贾万樑、李国瑞、王维林献上鲜花,并颁发证书;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闫东方在成立大会上亲自给新任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颁发聘书,并代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讲话。闫会长指出,去年,上海出台了促进健康服务业加快发展50条政策,明确提出以健康医疗、健康服务、健康保险为重点,推动健康服务业集聚化、特色化、高质量发展。推动健康服务业的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和产业创新,建成与卓越全球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健康服务业发展体系。在50条政策中,特别提出培育和发展社会办医品牌,按照上海社会办医的战略,上海将通过若干年的努力,形成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社会办医品牌,构建与卓越全球城市相匹配的高品质健康医疗产业体系。”闫会长认为,优质医疗机构,必须把健康教育与促进的相关工作要求融入到医院工作体系中,必须把健康教育促进工作与临床有机融合。应该看到,社会办医在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上还存在短板,做具有社会医疗机构特色的健康促进工作,我们还有不小的差距。

新当选的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健康教育促进分会会长张立强教授表示,将积极推进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中健康教育专兼职队伍建设,建立健康科普传播队伍,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大力开展专业培训,提高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依托各社会团体,将健康教育促进分会建造成为“社会医疗机构之家”。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兼社区分会会长余金明教授代表各协会讲话,对健康教育促进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各协会要加强合作,共同为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中健康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上海市健康促进协会李光耀顾问代表该会向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全体同仁发出倡议,要求以预防为主,普及医学知识、服务至诚,引导健康生活方式。

  在成立大会上,还举办了简短的“分会融媒体平台建立”启动仪式。大会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许铁峰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圆满结束。


  原文地址:http://www.sh.chinanews.com.cn/yljk/2019-03-31/54286.s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