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每周建议与思考(3月19日)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428

    3月19日周会建议: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与招生工作。要积极应对当前就业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做好大专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确保学校就业率不低于往年水平。同时也切实要做好招生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就业与招生的密切联系,二者相辅相成、彼此影响。要认真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切实改进学风、加强教风引导,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思政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18日思政教师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努力提高学校思政工作水平。避免思政课程的灌输型教学,全面推行启发式、讨论式,让学生抬起头、张开嘴、动起脑,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3.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切莫重痕迹轻业绩,要真正精简会议,切实为基层减负,避免文山会海,以提升各二级单位工作实效。在工作中各级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递,“群雁高飞头雁领”,不仅带头不搞形式主义,也要坚决制止和反对各种形式主义。要在管理工作中做到敢抓、实管、精准施策,能够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实打实、硬碰硬地解决学校发展中的各种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学校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