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干部、妇女干部及退管干部学习第一期培训顺利进行

作者: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631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学校二级工会换届工作的圆满结束,校工会在年初就制定工会干部、妇女干部和退管会干部培训方案。将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理论自学、校外参观、兄弟院校交流、学员研讨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

201949日下午,学员们一行30多人前往上海市总工会参观《时代领跑者——上海劳动模范风采主题展》,此展馆永久落户中山东一路14号上海市总工会一楼。主题展览分为《开篇——领跑时代,感动中国》《艰苦创业,建设新家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上海劳模》《敢为人先,开创新伟业——改革开放时期的上海劳模》《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新时代的上海劳模》四个板块,展览由上海市总工会精心策划,以故事、图片、实物等形式,共计展出了154位劳模的140件展品实物、348张劳模照片、92部劳模视频。讲述着一个个“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事迹。随后一行人前往油罐艺术中心,参观teamLab油罐中的水粒子世界为题的光影艺术高科技的展览。此次以自然元素“水”为主题。在“油罐”中倾倒喷发的瀑布升华了上海油罐艺术中心自身深厚的工业意识,让整个后工业艺术空间获得了一种灵动的新身份。老师们老有兴趣的抬头看着“花开花谢,百花盛开、瀑布水流”等布景的变化,场景会受人们影响而不断变貌的巨型互动空间 ,还有相互连接的海浪作品,运用投影、镜面的不同变化,感受着迷失、沉浸与重生的意义,让各位老师们体验了现代科技与传统艺术的亲近感。



2019411日下午一点半,在南苑7号楼403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解读及工作指导”专题培训。校工会特邀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张荣富为大家做专题讲座。党委书记郑沈芳、各学院书记、校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委员、妇工委委员、退管分会主任、联络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首先做开班动员。她首先强调了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在虎扑nba第二届工会改选后开展的新一轮培训,也是校工会2019年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按照计划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今天还特邀了各部门的书记一同参加培训,希望大家共同支持和了解工会工作,推进部门工会工作顺利进行。在培训中,加强学习的重要性,明确好工会干部的职责,可以给未来的工作赋予一种正确的认识。第二,她希望工会干部更要有“求变”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会十七大报告精神,要求新时代工会干部不仅仅要做好下情上传,上情下达的工作,更要做好教职工的凝聚力工作,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和思想,通过业务培训,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也希望干部们要通过学习,提高工会工作的应知应会能力,在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概念股中理念中不断锤炼。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虎扑nba的教师队伍素质将整体提高,同时也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水平。

随后,张荣富副院长作“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专题讲座。首先,他阐述了中国工会的性质、职能及基本任务,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他以大量的数据和历年的领导讲话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深刻阐明了工会工作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实践要求,贯穿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工人阶级和工运学说,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而后,结合工会工作的实际他指出,作为工会主席,必须有三度:高度:看待问题要有高度;角度:思考问题找对角度;温度:处理问题要有温度。在工作中广大干部要清晰的认识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中国工会十七大的报告精神把握新形势下工会的新任务是当前工作的关键。他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理论思路指出工会是教职工的娘家人,切实解决教职工们所急所需,要强“三性”、去“四化”、促“三转”,成为教职工们最亲近的人,准确把握角色定位让工会真正成为广大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组织。

之后校工会兼职财务金兰莱老师,做了题为“部门工会经费使用须知”的实务培训。她PPT的形式从部门经费下拨额度部门经费开支范围经费的审批帮困基金经费使用上级工会专项经费等实操层面进行了说明。同时,从发票要求报销凭证填写等流程、细节做了讲解和规范,让每一位新老工会干部们都有了一次财务政策的了解

此次培训内容实专家培训质量高培训效果好,对工会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校内培训校外参观,相互联动不枯燥。理论培训的同时也要走出去,抬头看。了解新的政策法规,培养自身的文化修养提高工会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更好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开启了良好的开端。(工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