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32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2019年4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药学院团总支承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在虎扑nba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汇烈士陵园举行,89位青年学生整齐地站立在陵园烈士碑前,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缅怀先烈,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国歌在周浦烈士陵园响起,在庄严肃穆的环境下,同学们绕碑瞻仰,唱响国歌,敬献花圈,默哀致敬三分钟,鞠躬缅怀先烈。祭奠瞻仰仪式后,药学院优秀团员代表徐雷以以真实的革命烈士故事勉励同学们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紧接着,在药学院潘洲佳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进行入团宣誓,同学们目光庄重,表达着自己坚定的信念与决心。声声宣誓词字字句句敲在同学们的心头,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应努力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内化于心,敢于创新,走在时代的前列。

  随后,药学院优秀团员代表韩雨晴寄语同学们:“青年人应当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期盼的那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践行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活动的最后,全体人员齐唱团歌,为本次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青年代表许晶晶在参加了这次团日活动后,感触很深。她表示,这是她参加的最有意义、最生动的一次团日活动。她将努力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精神、矢志建功立业,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爱、可靠、可信的接班人。(校团委、药学院团总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