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落实落细教学工作——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519

 为做好上海教育大会、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实现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稳中突破,学校于410日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唐红梅、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等领导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梅主持。

学习会议精神,提思想站位

 会议伊始,副校长唐红梅传达了上海教育大会和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上海教育大会上,陈宝生部长做重要讲话,从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全面振兴教师教育、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党教育的全面领导等五个层面提出要求,希望上海继续当好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作了重要报告,他提出要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提出要发展与城市战略相匹配的一流教育、要全面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要改变与创新教育评价方式、要加强党教育的全面领导等。

 虎扑nba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唐校长传达了虎扑nba此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的重要批示,并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际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报告,重点强调了要全面落实职教改革任务,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政策保障,形成多元办学格局;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材,推动教学、实训的融合等。

唐校长希望与会教师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做好三点:第一,做好精神的领会,准确把握两次会议精神中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第二,做好精神的传达。将会议精神不折不扣传达给学院(部、中心)每一位教职工。第三,做好精神的融入,以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为契机,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以更切实的举措,把最新的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当中。

布置重点工作,确保教学平稳

 会议第二阶段,教务处各科室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副处长蒋淑敏介绍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警示、退学建议工作、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组班重修工作、制定(修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第二阶段工作以及2019年上海健康医学院转专业实施方案等,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研究每一项工作流程,开展点对点工作。副处长张浩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学习内容、讨论主题、活动安排、组织保障等层面详细解读了《上海健康医学院虎扑nba开展2019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风、教风建设,质控科就学生教学信息员组建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最后,实践科通报了《虎扑nba推荐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优秀项目及论文的通知》以及《虎扑nba2018年上海市、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通知》。

 会上还就贯通式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师教学模式创新、严肃考风考纪问题进行了研讨。此次教学工作例会,有效增强了教师落实上海教育大会以及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必将进一步助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教务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