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开展 2019年“一院一品”学院文化建设成果评选的通知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483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应当是一学校一个学院的灵魂。学校“十三五”文化建设规划提出,校园文化建设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健康理念为核心,全面弘扬健康文化,充分体现历史传承、时代要求和学校特色,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基础、精神动力与文化支撑。

为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着力营造凝心聚力、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按照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的统一部署,党委宣传部开展第一届“一院一品”学院文化建设成果评选活动。

一、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每个学院独特的文化品牌。具有价值引领文化聚合的精神内涵起到文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通过物品、环境、活动载体建设“一院一品”,在空间时间上形成有渗透、可持续、能传承的学院文化。可以让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金名片”。

、参评标准

主题鲜明立足育人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德树人凝心聚力为根本任务,主题、目标和意义明确,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彰显个性,具有特色坚持贴近学院实际,贴近师生,贴近校园学习和生活,包含独特的文化理念和专业特点,传承学校优良传统和历史沉淀。

形式多样影响力大:坚持形式多样,覆盖面广,成系列,能发展,效果好认可度高,影响。具有较强的传播力具有较明显的示范作用

参评方法

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重点总结2015-2019文化品牌建设成果凝练提升。于201951之前填写《上海健康医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成果申报表》,纸质稿(敲章)五份党委宣传部。电子稿发xiexf@sumhs.edu.cn联系人:解晓峰。

单位限报一项。

、评选安排

1、党委宣传部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审核和现场评审。

2、参评单位根据抽签顺序,采用PPT汇报本单位“一院一品”文化品牌建设成果限时8分钟

3、现场评审在5中旬,时间另定。

成果评选

1、根据评选结果,授予“上海健康医学院一院一品优秀成果奖2015-2020”奖状。并提供进一步建设支持,进行总结归纳凝练提升,择机向上级申报有关奖项。

2、各单位申报成果在校园网、展板校报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32019“一院一品”学院文化建设成果评选活动将为20212025期间“十四五”学校文化建设和继续开展下一届评选活动奠定基础

  

  附件   2019年“一院一品”学院文化建设成果评选.doc

  

党委宣传部

2019416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