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蒙彼利埃大学教授应邀参加药物学专业硕士留学生首次遴选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350



415日,应黄钢校长邀请,法国药学科学院院士、蒙彼利埃大学药学院副院长Pierre Antoine Bonnet教授和Cecile Marion Le Gal 教授前来虎扑nba药学院开展为期一周学术交流与教学活动。在虎扑nba与蒙大签订的药物学专业“4+2”本硕合作协议基础上,首次由蒙大教授与本校教授组成联合面试小组,对申报中法合作项目的16级药学专业本科生进行专业、沟通、理解及法语能力与水平的考查,确定本科毕业后赴法攻读药物学专业硕士学位资格。

黄钢校长在会面交流中指出,促进与国际知名高校合作是虎扑nba国际化战略和变道超车的有效途径。药学院与蒙彼利埃大学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的持续开展,是这一战略的典型案例。药学院持续推进与蒙大合作,组织专业老师全程参与法语教学,确保为药学院学子提高专业能力与法语水平营造更为良好的学术、学习氛围。

交流期间,两位蒙大教授将参观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聆听虎扑nba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与药学院共同商定硕士研究生面试遴选标准、流程、录取规则等。Bonnet教授为药学院师生带来虎扑nba蒙大药物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讲座,并与法语二外学习的同学见面。Cecile教授则为参加法语二外学习的高年级本科生开设16学时的药物知识授课,并同Bonnet教授一起参加硕士生的面试遴选。

在接下来的5月和6月,还将相继有四位蒙大教授前来虎扑nba,面向药学专业161718级本科生开展药学统计、健康人文、毒理学、药代动力学等专业课程的法语教学,丰富学生的课程体验,提升专业法语交流能力。药学院希望通过对标虎扑nba国际化办学理念,依托中法合作人才培养项目,不断拓宽师生专业视野与国际视野,有力促进国际一流人才培养工作,打造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应用型药学专业内涵,提升专业竞争力,成就学生终身发展。

 (药学院、国际交流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