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推进医学技术学院专业建设的建议

作者: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308

黄  钢

20194911次校长办公会听取了医学技术学院专业建设思路专题汇报,就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如下建议:

医学技术学院近年在班子建设、软硬件投入、对内外合作方面都投入很大精力,取得了良好成绩。下一步,学院可以从三个方面积极思考专业建设问题。

一、明确目标,聚焦力量。医学技术作为一级学科,它的建设在上海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把申请医学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作为目标,聚精会神、聚焦力量,将医学技术类学科与专业建成在上海乃至全国医学技术有一定知名度。

二、教学繁重,重点提升。学院目前在教学上表现为专业多、层次多、学生多,理顺与归类十分重要,要把专业建设与就业质量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指标,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和水平。

三、分类建设,整体设计。在专业建设上,从四个方面思考:1.前期趋同,后期分化。积极做好专业归类,对于检验和检疫两个本科专业,要统筹考虑,系统布局,构建优势。2.分类建设,特色打造。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将部分专业分离出来,组建新的学院,推动特色发展。3.横向比较,纵向提升。横向比较有助于明确学院的发展定位,纵向比较有助于明确发展的速度。4.顶层设计,结构调整。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合理设计大专与本科专业互补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学院建设。

医学技术学院在推进专业建设和2019年度工作时,应以此意见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为学院的提升和学校的整体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