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推进医学影像学院2019年度工作计划的建议

作者: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937

黄  钢

20194911次校长办公会听取了医学影像学院2019年度工作计划思考与具体落实的情况汇报,就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如下建议:

医学影像学院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非常重要、极为关键的阶段,影像学院应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确立发展地位,确定发展方向。在教学方面,要重点建设好一流本科引领专业,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圆满达到预定建设目标。在科研方面,要把建设上海市医学技术Ⅱ类高原学科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制定清晰而明确的整体建设方案。同时,通过分子影像学上海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带动学科的整体发展。

第一,专业设置。在大专、本科都要开设的情况下,专业设置要做好定位,差异化发展。大专以工程为主,以公司为主要的人才接受对象;本科以技师为主,以医院为主要的未来就业方向。在专业设置明确的基础上,相关的专业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师资都要紧紧跟进,匹配到位。

第二,师资力量。师资很关键,师资对于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安排等相关的教学活动至关重要。师资主要由本校师资和校外师资两股力量组成,而校外师资在专业教学中更为重要。校外师资又分成两块:一是医院临床或公司的力量,二是国际的师资。在专业课后段,医院临床医师、技师或公司力量授课比例应该达到50%以上,而学院要重点做好外请师资的协助与管理工作。同时,国外教师的授课要占有相当比例,这有助于推进学院国际化步伐。

第三,实践中心建设。充分结合学院学生培养的特点,尽快推进以实践为主导的基地的布局和建设。

第四,学院影响力。打造与影像学院全国排名相符的实力。1)影像教学的标准化。2)凝练特色:在标准的基础上做特色,影像学院今年必须完成特色凝练工作。3)打造优势:特色是不稳定的,而优势是相对固定的。4)引领作用:拿出切实可行的由师资到标准、到课程、到评价的完整体系建设举措,形成真正的一流本科引领。

医学影像学院建设之路任重道远,全院上下要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