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壶济世,做大众健康的守护人

作者: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088



    鲁郡,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南院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8~ 2019年在美国彭宁顿生物医学中心做访问学者1年。从医12年,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救死扶伤,全心全意服务患者。目前是上海医师志愿者联盟成员。同时担任科室多层次规培医师带教工作。在科研工作方面,从事2型糖尿病、迟发型自身免疫性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和儿童肥胖等相关疾病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初步阐明我国迟发型自身免疫性糖尿病与2型糖尿病慢性并发症患病差异并建立了相应的慢性并发症预测模型。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妊娠糖尿病增加受累子代高血压病患病风险,得到国外同行的肯定,论文将在2019年美国糖尿病年会上交流。目前承担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卫健委科研项目、奉贤区卫健委项目等课题多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9篇。论文先后多次在国际及国内学术会议上进行口头和壁报交流。2017年承担校“师资人才”百人库项目一项,在该项目的资助下以第一作者在《diabetes therapy》发表学术论文1篇,论文揭示了我国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肿瘤指标-癌胚抗原水平升高与血糖控制不佳有关,提示血糖控制不佳可能增加糖尿病患者肿瘤患病风险。





3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