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职责 做好健康守门人——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参观“赤脚医生陈列馆”

作者: 来源: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951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实党建工作载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创新党建实践探索,不断提升医学人文素质和医学教育的科学素质。59日上午,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位于祝桥镇的“赤脚医生陈列馆”,开展“从赤脚医生到全科医生——中国农村卫生事业50年”主题学习活动。

党员们在“中国赤脚医生第一人”王桂珍老人的引导下,参观了“赤脚医生陈列馆”。馆里保存着大量珍贵的史料。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以及王桂珍老人热情地介绍其成长和工作经历,党员们充分地了解了“赤脚医生”的由来、产生、发展和其历史作用。

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乡村,曾经活跃着大批国家编制外的非正式医务人员——赤脚医生,他们以半农半医的身份,穿梭于田间地头,在当时医疗人才紧缺的年代,为解决农村群众缺医少药的问题作出卓越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赤脚医生”的理解更加丰满了。虽然“赤脚医生”这个名称已不再使用,但王桂珍老人身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仍值得每一位同志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人生价值,牢记使命担当,当好百姓的健康守门人,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