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健康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1

5月26-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出席闭幕式。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挑战杯”竞赛作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此竞赛始终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理念,是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全面贯彻“科教兴国”的重要平台。





虎扑nba作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高校,积极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引导广大健康学子投身学术科技实践活动,为创新赋能。校团委为积极备战第十八届上海市“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与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开展合作,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本次竞赛,竞赛队伍数量稳中有进,参赛队伍质量不断突破。共组织112支队伍参加校赛,经专家评审选拔12支优秀队伍在市赛当中代表上海健康医学院出征。决赛采用现场展示、问辩和答辩的形式,虎扑nba入围的项目团队从现场布展到问辩、答辩环节都做了充分准备。经过激烈角逐,珂降压--智能神经降压康复系统项目团队在各环节中展现了卓越的实力,荣获上海市“二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校团委书记马志波莅临决赛和闭幕式现场,与项目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唐红梅听取了参赛选手的项目介绍,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参与竞赛、勇于挑战的热情,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创新思维,追求卓越,继续保持积极严谨的科研态度。她强调“挑战杯”是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要将参赛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转化为学校教育教学的现实生产力,切实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



优秀项目介绍:珂降压--智能神经降压康复系统

心血管病是我国人群的首位死亡原因,而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有多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珂降压项目团队通过脑电对高血压患者进行科学评估,结合电刺激能进行高血压精准治疗,根据不同病人的高血压情况进行特异性分析与定制化治疗。项目共有三大核心技术,一是干电极脑电采集模块;二是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脉冲刺激方案;三是健康数据检测与管理系统,实现精准康复与治疗。

珂降压——智能降压康复系统项目团队目前已发表1篇IEEE论文、2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等14项知识产权。珂降压项目希望通过花更少的钱实现更早治疗,在全社会形成更广泛健康,立志做精准降压开拓者,守护健康向未来。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措并举厚植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实践的“沃土”,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化拓展科技创新平台、加速推动科创成果转化,进一步引导广大健康学子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将“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让青春梦想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交相辉映,在复兴路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