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专业魅力 汲取青春力量——药学院2023年自主招生新生入学教育“青春与健康”宣讲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8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为引导新生开好头、起好步,以阳光心态拥抱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更好地适应未来,促进身心健康,药学院2023年自主招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第三讲——“青春与健康”宣讲会在2023516日下午15时开展,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会上,先由孙旖老师向在座新生们介绍药学院团总支的基本信息。药学院团总支牢牢占据思想高地,以青年引领为基点,开展思想引领工作和各项丰富的校园活动,提升青年思想信念。另外,孙老师详细阐释了入团流程及团员的权利及义务,并展示了团总支开展的团日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鼓励各位新生在大学生活中激扬青春力量,在实践中走出新时代好青年的风采。

其后,由陈希睿学姐介绍药学院心理协会的基本情况。药学院心理协会秉承“真诚服务同学,听取每一个声音,实实在在办事”的宗旨,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特色活动和心理科普类公众号推送,促使大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帮助同学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改变自我。

最后,由薛诗雯老师和各位新生共话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薛老师以日常对话的形式进行开场,用词幽默,氛围轻松愉快,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接着薛老师以心理健康的定义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障碍以及如何调适与维护心理健康等问题,帮助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本次宣讲会让各位新生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对于学生健康的人文关怀、对于思想教育引领的充分重视。青春是一抹亮丽的底色,相信各位同学能够以实践之火照亮自己的青春道路,抱理想启程,在新的起点,扬帆远航!(薛诗雯)


责任编辑:药学院